一一七

有情工科生废物

【禅院姐妹】我的姐姐是笨蛋

  很早的时候,早到我们两个人的心智未开,只能窝在禅院家仆人臂弯里咿咿呀呀哭的时候,我和我的姐姐会用意念沟通。


具体沟通些什么,其实我也不知道,毕竟我只是一个婴儿,而我的姐姐——禅院真希,更是一个无可救药的笨蛋。很多时候,我们无人看管,被唯利是图的禅院家仆人丢在属于我们的小房间里哭泣。


每当那个时候,我们都会觉醒一些类似于相依为命的感情,我们的头抵着对方。我用意念对她说,你这个笨蛋。


她报复似的抓扯我的头发,我只能哭得更加厉害,然后引来禅院家仆人的大声呵斥。


再往大一些时候,我们开始识字念书,我在老师抽背我们文章时常常会用意念让真希为我作弊,可随着我们认识的字词增多,我发现这项能力逐渐消失了。


这不算一个好消息,我从前自诩自己是世界上最懂禅院真希的人——可我们在长大,小时候的玩笑话都被忘得一干二净,她也变得再也不是那个会用意念与我沟通的姐姐。所以我不再喊她姐姐。


我叫她,笨蛋真希。


笨蛋真希在小时候曾经说过,我会保护你,她又说,我会变得很强。


她牵着我的手走过咒灵据守着的门前,带我跑过一年四季春暖冬寒。


可她最后还是放手了,所以我也没有挽留。


禅院家是一个地狱,禅院真希这样对我说。我点点头,不动声色地抢她的被子,她浑然不觉,只是被寒风吹地打了两个寒颤,她转过身来抱住我,又说,今晚可真冷啊。


我点点头,已经消失不见的心灵感应在这一刻死而复生,我听见她心里说她要离开这个地方。


她的心声总是坚定响亮,而我只能由着我的心脏泵出夹杂着泪水的血液。


禅院真希从来不哭,连带着我的泪水都变成了软弱无力的象征,她对我说,你别哭啦,你别哭啦。


可我听得到她心里乱乱的声音,她那一颗曾与我在母胎里紧紧相靠的心脏也在抽动着碎出裂缝。


有一次我们去看海,她不会游泳却非要缠着我下水,我没答应她,只看着她的身影消失在地平线下,我霎时慌了神。


我大声喊他,我说,禅院真希你在哪里!


海面没有回应我,依旧卷着波浪拍打着我的脚踝。


我又喊,姐姐!姐姐你在哪!


我开始哭,生怕我唯一的亲人也要离我远去。我趟下水,想要去寻找禅院真希。


有一只手突然抓住我的脚踝让我跌落水中——禅院真希从水下冒出头来,笑嘻嘻地用湿透的头发蹭我的鼻尖,她说,你别哭啦,你别哭啦,我会永远保护你的。


禅院真希说,她会永远保护我。


我这一生听过很多谎话,每一个谎话都被我毫不留情地撕破,可我唯独没法戳破禅院真希的谎言,她的心声告诉我她要离开了,离开这个生我们又折磨我们的禅院家。


我没有办法戳破她,只能流着眼泪说你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你死了。


天渐渐地暗下来了,太阳渐渐地从海平面降落,橙色的光晕打在我们身上,我们都湿透了,海风一吹我们就开始瑟瑟发抖。禅院真希还在抱着我,海盐在她的头发上结晶,盐白的晶体蹭着我的脸,我开口问她,你什么时候离开。


天完全暗了下去,我的心脏开始猛烈地跳动,她的叹息从空中落下来,悠悠忽忽地降落在我们分道扬镳的未来。


第二天,我看着她进了我们的小屋子里收拾行李,她头也没有回地离开了这里。


叹息落在了我的心脏上,坠得我眼泪也掉下来。


再后来,她进入咒术高专学习,每个月稳定地为我寄来一封信,我从没有拆开看过,只是透着阳光看看里面的发卡和野花。


有一天她给我寄来一封和好证书,那是我第一次拆开她的信,我在上面写下,“禅院真希与禅院真依重归于好,永远不再吵架。”


我想让她得偿所愿。


我很早以前就知道我是禅院真希的拖累,禅院家的仆人总是说我们是一对灾星,连妈妈也对我们没有好脸色,她对着我们一模一样的脸叹息,好像生下我们是她的灾祸。


每当这个时候,禅院真希都会抱着我安慰我说,“我会变得很强,然后保护你。”


可我听见她心里惴惴不安的鼓点,她没有咒力,是废物一个,连门前那个奇形怪状的咒灵都看不见。


我说,笨蛋真希。


笨蛋真希后来带着一身的伤出现在我的面前,周边的咒灵蠢蠢欲动着要吃掉我们,我喊她,姐姐,姐姐,你快醒来。


你不要被海淹死,不要抛下我一个人活在这地狱间,不要让我一个人自说自话。


她的心脏回答我,不要怕,姐姐会保护你。


笨蛋真希。


笨蛋真希什么也做不成,她的誓言总是反悔,她没有永远陪在我的身边,也没有保护好我,她的这一生弯弯绕绕不知始终,磕磕绊绊也只能踏上原属于她的起点。


我在她离开的这些年总会在心里问她是否后悔,可我从未收到过一次答复。


弥留之际,我又在心里问她你后悔吗。


这一次我终于能听见她的回答,她说,对不起。


我说,没关系。


我们都得偿所愿。

评论(2)

热度(9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