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一七

有情工科生废物

【律灵】即将日落

*是很俗套的同人女的不亲吻就出不去的房间



影山律发誓自己从来没有过要亲吻灵幻新隆的念头。他转头看向灵幻新隆,而年长的一方已经霸占了房间里唯一一张床正睡得香——在影山律以超能力暴力开锁无果后,灵幻新隆就以休养生息的借口霸占了整个房间里的仅有的一张床。




距离他们被关进这间房间大概过去了一天一夜,饶是淡定如灵幻新隆也开始担心自己未出现在相谈所后会引起的后果,轻一点的就是被客人投诉,再重一些就是他那个正在青春期的徒弟又开始暴走。




影山律的手表时针已经走过整整一个圈,但他们的交流次数屈指可数,影山律有意忽略灵幻对他发来的交流的信号,灵幻也懒得自讨没趣——直到墙上出现了一行红色的字。




“不亲吻就出不去的房间”




灵幻新隆看见有一束不受控制的能量打在了墙上




他回头,看见影山律黑着脸张了张嘴似是要从嘴巴里吐出一些不干不净的话语,但良好的教养阻止了他这么做,最后只让这不到三十平米的小屋子里重新灌满尴尬又沉默的窒息。




灵幻新隆面对这种情况也无能为力,总不可能真的向年仅十四的小孩子索吻,他叹了口气,翻了个身闭上眼睛,索性让自己沉入睡眠中。




常言道梦与现实是相反的,灵幻新隆这一觉睡得并不安稳,梦里他看见游鱼天上飞,海里走兽漫步移,世界光怪陆离,黄昏一天里四十四次日落。太阳悬在河里,月亮高高挂起。看不清面孔的人与他相隔三米。




他朝那人跑去,但不知为什么他们的距离越来越大,他跑,于是世界飞快后退,什么科学家说当速度足够快时可以超越时间回到过去。




然后他惊醒,看见与自家徒弟有几分相似的脸就这样撞入他的视网膜里。




影山律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原本做好的计划就这样被打断,偷亲是不可能了,但庆幸又浮上心头,“难道我真的要和这个人亲吻吗。”他心中的不忿快要溢出来,可面上还是尽力维持着平静对灵幻说,“醒了吗?”




灵幻新隆刚睡醒,脑袋里的浆糊黏糊糊地甩不开,满脑子都是他睁开眼时看见影山律有些过长的睫毛。




——那么近的距离,就好像他们即将亲吻一样。




因着这股子未消的迷糊劲,他说,”来接吻吗?“




事情以灵幻新隆给影山律让出房间里唯一一个床做结尾,接吻的事情不了了之。




影山律又看了看手上的表,距离他们被关进这个房间已经超过了二十个小时,他们对于门外的慌乱一无所知,蛮力也无法打开这个房间门,只能百无聊赖地等着这场恶作剧自己消失。




现在是晚上十点半,房间里的晃眼的顶灯突然熄灭,影山律适时感受到了一丝困意袭来,他看着挨着床坐在地下的灵幻新隆,默默朝里挪了挪,对灵幻新隆不多的尊敬让他开口邀请灵幻新隆一起睡在床上度过这个夜晚。




但灵幻新隆摆摆手,有些疲倦地对他说没关系,在地上也能凑合一晚。




床并不宽,一大一小两个人挤着睡势必让两个人都不舒服。灵幻新隆打了个哈欠,走到房间里紧闭的门旁又试着想要打开门。




虽然结果依然以失败结尾。




他叹了口气,坐回床边支着手睡觉。床上的影山律始终背对着灵幻新隆,仅有的不多的困意被依然打不开的门冲走。时间一分一秒地流过,灵幻新隆的呼吸逐渐变得平稳,可影山律还是没有一点睡意,他又想起来白天那个失败的偷亲计划。




他想,是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呢。




不敢宣出口的暗恋,幻想里的不亲吻就出不去的房间,怎么就变成了现实。




他靠着哥哥影山茂夫的眼睛望着这个常年都不靠谱的大人,他哥哥的眼神清澈,可他的目的不纯。




这是他一个人的兵荒马乱,谁也无法将他从这暗恋的沼泽救上来,他只能越陷越深。




恍惚间,他好像听见墙上出现了一点动静,好像是影山茂夫在用心灵感应在寻找他们,可他却没有给出回应,他偏过头看着灵幻新隆的侧脸,心想着这场梦即将要结束了,他无所不能的哥哥会找到他们并将他们救出去,没有人会知道这场由他梦境里衍生出来的闹剧——一切都将恢复如常。




他看了看表,时间走向了凌晨六点钟,门外的太阳应该已经超出了地平线,流浪者又缩回阴暗的角落,不干不净的欲念要消失在初生的太阳里。




墙上的动静越来越大,看起来门外的人越来越着急。




灵幻新隆不知道什么时候也醒了,影山律的头侧偏了一下,正好与灵幻新隆的视线撞上。




他看见灵幻新隆朝他笑了一下,然后抓住他的领子将他拉往自己的身边。




——影山律感受到有什么轻而又轻的东西落在他干凉的嘴唇上。




下一秒,门打开了,他们的嘴唇急速分离,影山茂夫和芹泽克也带着焦急疲惫的神色冲了进来。




”师匠,律,你们没事吧?”影山茂夫率先开口。




影山律黑着脸张了张口没说话,倒是灵幻新隆端着笑脸回答他除了有点困以外就没有任何问题了。




影山律偏头看写着“不亲吻就出不去的房间”的那面墙,却发现上面的字已经消失了,他黑着脸又望向灵幻新隆,可灵幻新隆已经在刚才他一晃神的功夫里走出房门和芹泽一起离开了。




剩下的影山茂夫又过来关心地问了他几句,都被他马马虎虎地应付了过去。




此后的生活照常和以前一样,只是灵幻新隆好像越来越躲着他,以往就难以见上一面的男人好像彻底消失在了他的生活中。




他们好似在玩一场捉迷藏的游戏,影山律负责抓出四处逃窜的男人就算成功,他不知道那之后会发生什么,他透过哥哥的眼睛只能看见一个狡猾的骗子,可他只能沉溺在这之间,任由着日升之时那一个吻欺骗自己——他们本就不是一路人。




后来,影山律拿着从哥哥那里取得的灵幻新隆的住址敲开了灵幻新隆的大门。




开门的时候,灵幻被悬挂在地平线下即将落下的太阳晃了眼睛,影山律开口问他他们是什么关系。




十六岁的小孩固执倔强却又不堪一击的伪装坚强让灵幻新隆走了一瞬神——其实他也不知道他们是什么关系。




他回答,“你还太小了。”




影山律一瞬间就明白了他的意思,伪装的坚强一瞬间被打碎,日暮的沉阳打在他的背上,他不堪重负地弯下了腰,又问,“那……”




那个吻呢,又是什么意思。




可他最后还是没有说完话,因为灵幻新隆打断了他的话,他说,”时间不早了,快回家吧,不然你哥哥要担心了。“




影山律攥着书包的手突然就没了劲,这场捉迷藏大赛以他的落荒而逃结束。




灵幻新隆背在身后的手紧紧掐着自己的掌心,警告自己不要再一次鬼迷心窍。




门外的影山律踏着斜阳而去,带着他过早夭折的虚假妄念一起回到了家里。




他打开手机看着新弹出的天气信息,上面写着,”太阳即将日落。“

评论(2)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