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一七

有情工科生废物

【时透骨】五秒时

*有一郎被杀的那个晚上睡前的心理活动

  

无一郎,假若我要给你写一封信,信的开头是不是见字如面,可我们日日相见,枯燥的生活像是没有尽头一样地过着。

  

我们之间积怨已久了,久到我甚至要忘记我们曾紧紧相拥在冬夜漏风的窗边,久到我忘记你上一次是如何对我绽开笑颜。

  

说回开头,信是要怎么写,我没有上过学堂,所以我并不清楚,我只偷看过天音小姐寄给爸爸妈妈的信,上面写着,尊敬的时透先生/夫人。

  

那么我该如何称呼你,我的弟弟,我难道该称呼你为亲爱的无一郎吗,这真令人发笑,所以还好我没有念过书,不然总有一天要受不了酸腐的文字而自尽。

  

好吧,亲爱的无一郎,接下来是什么,该是正文了吧。

  

并非是我扭捏小气,作为哥哥,我时不时地也会想起来让着你些,唉,简而言之,我希望我们能够和好,结束这长达一年时间的冷战。

  

我总疑心我是否太过害怕失去以至于我变成了一个狠心的人,时间过得并不快,你不同我说话的每一天都像是度秒如年那样让人煎熬。

  

爸爸和妈妈像是约定好了一般一同离开了我们,我们用铲子掘土将他们的尸体掩埋的那一刻,我想对你说些什么,譬如哥哥不会离开你这样的话,可那话实在不符合我的性格,人与人的相遇又像是朝露那样极易消散。

  

简而言之,我不知会何时离开你,也许是十年后,也许要到了我们垂垂老矣之时,我再也无法责备你而被气到离家出走。


总之不会是现在,我向你保证,我是先你来到这个世界三秒的哥哥,第一秒,我们彼此紧握的手松开,第二秒,我们分离,第三秒,我哇哇啼哭。


而第四秒,你接收到我的召唤,随我一同离开妈妈的子宫降生在这个世界上。


而第五秒,就是我们即将度过的往后余生。


你的呼吸声慢慢地平稳了,你总是入睡得很快,抛下这尘世间的一切进入我们所不知的温柔乡,而我总是刻薄待你——请原谅我,无一郎,我们的人生路还漫漫无边际,假若我们冷战一辈子,我将不会希望看到那样的局面。


我没幻想过我们的未来,但它总不过是那样的——你娶妻我生子,襁褓里的互相依偎变成无味生活中再不可言说的美好过去。


我没想过这样的未来,或者说,我总是那么认为的,你该要上天堂,而我是一个该下地狱的刻薄无情的粗鄙之人。我并非自我轻贱,只是你的眼神总是太过于清澈,好像分走了共属于我们二人的天真与无邪。


无一郎,我要正式的向你道歉,我对你说过的那些混子话请你能够全部忘记,可我还是不会允许你去杀那些什么鬼。


我随着爸爸下山时曾听过传言,说他们是茹毛饮血之野兽,而你单纯得像一只野鹿,你总要被他们分食殆尽的。


他们太过危险,我们的住处又足够安全地让我们度过余生,爸爸妈妈已然去世,我们应当要相依为命地度过一生。


我的弟弟,你,无一郎,是性子柔软的人,你这样的人走出这深山就会被人宰割地一点也不剩,我并非在吓唬你,我同父亲下山时总是能见到无礼的人将我们贬得一文不值。


我也常常思索,为何我们的性格迥异到了这般让人惊讶的地步,你善良得太过于无害,而我刻薄地伤害我最爱的人。


古老的神话里,兄弟总是相伴而行并肩而立,我不期望你如我们的祖先那般有大的作为,我只求你能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地度过这一生。


我忘记了,最后的结尾应该是怎么样书写的,等我明早去镇上问问那些酸腐的文人吧,待我再思考一下我的措辞,就这样吧,无一郎,晚安,一夜好梦。

评论(2)

热度(9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